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莅临金寨赛拉弗工厂调研指导

10月14日,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六安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陪同下莅临金寨赛拉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寨赛拉弗工厂”)调研考察。

调研团队一行主要参观了金寨赛拉弗工厂组件生产车间,听取了金寨赛拉弗工厂产能情况和生产运营状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金寨赛拉弗光伏组件项目投产以来为当地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情况。

市委书记叶露中充分肯定了金寨赛拉弗工厂的发展路线,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也是对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贯彻。

光伏产业是六安市重点发展产业,赛拉弗作为光伏领域创新研发领先企业,将做好引领者的角色,不仅要提供优质产品,更要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推进六安市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金寨赛拉弗工厂总投资约55亿元,规划总产能10GW,占地面积560亩,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120亿元,税收约1.5亿元。目前一期1.2GW项目已经正式投产,二期三期有序推进。